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將播出

2021年10月30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30日電 (周雯)11月1日21:30,由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主辦,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湖北省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承辦的“全國黨史知識競賽”總決賽將在湖北衛視播出,人民網、黨史學習教育官網將同步線上播出。

據了解,來自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國資央企系統、金融企業系統、網友代表組成的32支代表隊在湖北廣播電視台演播廳內參加了預賽階段的角逐。

經過選擇題、填空題、風險題三個環節的激烈競爭,最終來自浙江省的“紅船起航隊”、河南省的“出彩中原隊”、湖北省的“紅色荊楚隊”、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八桂歡歌隊”、重慶市的“紅岩逐夢隊”,以及陝西省的“聖地榮光隊”六支代表隊(排名不分先后)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據悉,決賽中選手們將通過必答題、搶答題、選答題、現場競演等環節的考驗,角逐一二三等獎。

“全國黨史知識競賽”活動聚焦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決策部署,旨在通過學習競賽形式普及黨史知識,營造比學趕超氛圍,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了解黨的奮斗歷程、學習黨的基本知識、認識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提供平台,激發愛黨愛國熱情,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自今年5月活動啟動以來,累計已有超過3.2億人次參與線上答題。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