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那個為抗疫兩次推遲婚期的城管小姐姐結婚啦!

2021年10月27日11:04 |
小字號

武漢市武昌區城管局執法大隊隊員費帆和老公張鐸結婚照。受訪者提圖

10月26日,是武漢市武昌區城管局執法大隊隊員費帆和老公張鐸新婚的第一天,小兩口的第一個清晨,格外甜蜜。就在昨天,費帆給她“榕樹下的婚禮”的故事劃上了圓滿的句號,盡管這場婚禮沒能如願在大榕樹下舉行,現場也沒有賓客滿棚,但簡單的儀式,幸福感爆棚。

 

為了疫情防控 婚禮延期

故事要從2021年年初講起。本來,費帆和男友張鐸籌劃好了,2021年8月要在老家的大榕樹下舉行屬於自己的浪漫婚禮。這場婚禮因為2020年的新冠疫情,已經被迫推遲了一年。

為此,張鐸來回奔波,協調策劃、對接婚慶,前前后后忙碌達半年之久,就想給費帆一個終身難忘的婚禮記憶。但臨近8月,武漢疫情防控形式變得嚴峻起來,兩人都有防控任務在身,他們再次果斷決定,取消婚禮,各自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就這樣,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兩人再次談起了同城“異地戀”。作為預備黨員的費帆成為首批社區下沉人員,前往武漢市武昌區糧道街花園山社區協助核酸檢測、開展卡口值守和防疫政策宣傳。在養老機構工作的張鐸則投入到封閉性防疫保障工作之中。

8月15日,原本是舉行婚禮的日子,費帆卻在南湖街寧鬆社區鬆濤苑E區出入口協助掃碼、測溫,定點對封控單元樓進行值守。

在疫情防控的日子裡,他們相互支持、共同成長,更加明白了責任、擔當的涵義。

緊張的工作間隙,他們通過手機視頻傳達問候、互報平安。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時間考驗,兩個人的心更近了。七夕,男友張鐸傾情告白費帆:“我不希望你一個人默默逞強,一個人念家鄉。我希望你落落大方,溫婉如往。我希望在你身旁,任歲月流淌。”

終於等到婚禮 一切從簡

10月25日,她成為他的最美新娘,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次,出於疫情考慮,費帆和張鐸退掉了之前訂好的酒店、婚慶,原本盛大的榕樹下的婚禮也改為簡單的室內宴請,僅邀請老家的部分親友參加。“每天都在刪減規模,21號的時候臨時決定所有聚集性的環節全部刪掉,接親、主持、儀式都省了。”

25日上午,費帆化好了妝,穿上精致的中式禮服,和新郎張鐸來到酒店等候親友的到來。

“婚禮推遲了兩次了,在個人事情和工作職責之間,她選擇了后者,我們也要尊重她。”談及這次婚禮從簡,費帆的父親說,“誰家不想風風光光把女兒嫁出去,但是場面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兩個人。”

“今天,女兒終於完成了人生大事,我們的心事得以落定。希望他們白頭偕老,平安幸福。”費帆父母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

“辦不辦儀式,費帆早已是我們家的一員了。”婆婆看著美麗能干的兒媳,心中樂開了花。

費帆透露,從開始復雜的婚禮流程到當天那個最簡單的版本,都是沒有預料到的,他們一直都在做減法,“最辛苦的還是父母,在大后方幫我們協調各個環節,在心底彩排了很多遍。諸多決定做得很艱難,但還是獲得了所有人的理解。”

精心策劃 彌補遺憾

給費帆一個難忘的大榕樹下的婚禮是張鐸的心願,因為疫情婚禮流程一減再減,最后什麼儀式也沒有了。相比費帆的淡然,張鐸一直心懷愧疚,為了彌補這份遺憾,也為了讓在遠方沒有到場的親戚朋友分享他們的喜悅,張鐸又一次精心地策劃了隻有他們兩個人的儀式。

沒有布景,沒有花童,隻有一架相機和兩個人。

他們相互告白。

“我們婚禮的進程見証了兩人的抗疫史,這些經歷讓感情更加堅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裡我守護你的陽光燦爛,你照耀我的余生。”

“一直幻想過我的榕樹下的婚禮會是什麼樣,直到隻有我們兩個人互念誓詞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比起處處擺拍,繁瑣的流程,我們攜手戰疫、共同成長,以這場隻有我們兩個人的告白給‘榕樹下的婚禮’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更浪漫,更幸福,更難忘。”

儀式會遲到但幸福從不會缺席,婚禮簡單卻愛意滿滿。(殷莉紅 白丹)

 

(責編:張雋、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