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鼓足干勁加壓奮進全力沖刺 確保交出“全年精彩”答卷 

2021年10月3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0月29日下午,湖北省委召開縣(市、區)委書記工作交流會,更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鼓足干勁、全力沖刺,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交出“全年精彩”答卷。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縣域是全省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和支撐,各縣(市、區)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經濟運行分析、調度,咬定目標、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壓奮進,在前三季度工作基礎上,全力沖刺四季度,以“縣域出彩”實現“全域精彩”“全年精彩”。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作點評講話。

  應勇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湖北經受疫情嚴重沖擊推動疫后重振的第一年,也是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關鍵之年。前三季度,全省經濟保持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穩中向好態勢,為“全年精彩”打下堅實基礎。各地各部門要堅定發展信心,錨定全年目標任務,更積極、更進取追求更高質量、更可持續的發展。

  應勇強調,全域協同發展,差距在縣域、潛力在縣域、關鍵在縣域。面對困難挑戰,各縣(市、區)要頂壓前行、加壓奮進,未雨綢繆、及早應對,創新理念、思路和舉措,以“拼、搶、實”的狀態和作風抓好工作落實,用改革的辦法攻堅克難,切實解決影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以自身發展的確定性有效應對外部環境的不確定性。

  應勇指出,沒有“穩”和“增”,就沒有“進”,四季度對全年發展非常關鍵。要加強對經濟運行的分析,善於從主要經濟數據中、從發展難點堵點中發現問題、把握規律,找到促進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辦法,大抓工業、大抓投資、大抓招商、大抓消費、大抓保供,以月促季,以季保年,力爭實現更高增長。要近施遠謀、蓄勢積能,精心謀劃明年工作,推動更多重大項目、重要事項、重點工程進入全國、全省“盤子”,為明年一季度“開門紅”爭取主動。

  應勇強調,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強化主動防范、主動排查意識,更加科學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抓實抓細隔離點、定點醫院、酒店、車站、公共區域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要扎實做好市縣換屆工作,嚴明換屆紀律,營造良好風氣,堅決克服“換屆綜合症”。要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做好安全生產、社會治安等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確保全省政治社會大局穩定。

  王忠林要求,要保持直面問題的清醒,切實正視縣域發展底板不高、成色不足的現實,激發刀刃向內的勇氣,認真反思在思想破冰、進取精神、理念方法、作風干勁上的差距,切實做到知不足而自省、知差距而奮進,全力推動縣域發展行穩致遠。要提振加壓沖刺的決心,狠抓特色產業壯支撐,選准產業方向,聚力做強工業,推動產業集聚﹔狠抓招商引資增后勁,盯緊靠上,提升服務,借力發展﹔狠抓轉型升級提動能,加快實現創新賦能、技改提能、開放聚能﹔狠抓城鎮化強功能,著力提升縣城品質,促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狠抓市場主體激活力,做多增量、做強存量﹔狠抓營商環境優生態,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優化法治環境,全力強化要素保障,奮力推動省委部署落地見效、縣域發展加力提速。要發揚“拼、搶、實”的作風,克服“等、靠、庸、愁”思想,主動作為謀發展,奮發有為抓發展,擔當善為求發展,敢作敢為促發展,確保“全域精彩”“全年精彩”。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省領導李榮燦、侯淅珉、郭元強、董衛民、曹廣晶、柯俊、馬旭明,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武漢市江夏區、枝江市、房縣和鐘祥市、武穴市主要負責同志分別發言。(信息來源於湖北日報 李保林、王婧)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