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掃黑辦第17特派督導組進駐湖北開展特派督導

2021年10月30日08: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0月29日,全國掃黑辦第17特派督導組在湖北武漢召開工作會議。特派督導組組長阮忠良一行聽取湖北省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政法委、省掃黑除惡領導小組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阮忠良表示,開展為期3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維護社會安定有序、實現國家長治久安、鞏固黨的執政基礎的戰略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提出新的要求,強調專項斗爭不是一勞永逸的,一定要有與黑惡犯罪長期斗爭的思想准備﹔要求健全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的長效機制,補齊短板、堵塞漏洞,抓基層打基礎,強化源頭治理,加強行業監管,為常態化、機制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認識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重大意義,充分用好三年專項斗爭的好經驗、好做法來鞏固拓展成果,深化打擊力度,強化日常監管,開展專項整治,推動建章立制,確保常態化掃黑除惡斗爭持續深化、取得實效。按照《關於開展2021年全國掃黑辦特派督導工作的通知》,受全國掃黑辦指派,第17特派督導組於27日進駐湖北省,開展為期15天左右的特派督導。

  阮忠良指出,在為期3年的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中,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有關方面全力攻堅,取得了顯著成效。今年是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的開局之年,能否開好局、起好步,事關長遠、影響重大。要充分肯定成績,也要清醒認識形勢,進一步堅定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的決心和信心﹔要聚焦關鍵環節,堅持問題導向,有力有序推進特派督導工作﹔要加強協調配合,形成督導合力,以實實在在的督導成效助推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

  省掃黑除惡斗爭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作工作匯報並表態發言,介紹了我省深入開展“掃黑除惡”“打傘破網”方面的情況。省公安廳、省自然資源廳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10月27日,全國掃黑辦第17特派督導組進駐湖北。28日,特派督導組召開工作會,組長阮忠良、副組長劉平分別對特派督導工作進行了部署,對照特派督導方案和重點任務清單,對督導期間的任務安排進行細化分解,討論確定了督導的具體行程,學習了掃黑除惡相關制度文件,為順利開展督導工作做好充分准備。

  在鄂期間,特派督導組不僅將對省級相關部門進行督導,還將深入市州,聚焦重點任務清單,通過聽取匯報、個別談話、查閱資料、案件評查、線索核查等方式深入開展督導工作。(記者周壽江、見習記者魏萌葉)

(責編:關喜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