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出台新基建十四五規劃 明確2025年進第一方陣

2021年10月31日07:5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出台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十四五”規劃 到2025年5G基站達到13萬個

  湖北日報訊(記者廖志慧、通訊員呂程)“十四五”時期,我省“新基建”將如何布局?10月29日從省發改委獲悉,我省近期編制了《湖北省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明確到2025年,湖北省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水平進入全國第一方陣,武漢市新型基礎設施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全省信息基礎設施達到全國一流水平、融合基礎設施打造成為全國標杆、創新基礎設施建設實現全國領先。

  作為指導“十四五”時期湖北省新型基礎設施發展的行動指南,《規劃》圍繞3大領域25項重點任務,系統提出了推進我省新型基礎設施發展的工作部署。

  信息基礎設施方面,《規劃》提出物聯網全面發展、打造高質量5G網絡、推動千兆光網快速普及、持續提升骨干網效能、加快空間基礎設施建設、統籌部署算力基礎設施、打造一體化大數據中心、加快人工智能平台建設、推動區塊鏈基礎設施發展等9個方面的內容。

  融合基礎設施方面,我省將推動包括打造領先的工業互聯網、推廣高效智慧農業設施、發展便捷智慧交通設施、建設低碳智慧能源設施、建設協同智慧水利設施、建設先進智慧城建設施、打造便民智慧醫療設施等10個方面的內容。

  創新基礎設施方面,《規劃》提出了包括推動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科教基礎設施和實驗室建設、產業技術創新基礎設施布局等3個方面的內容。

  到2025年,全省5G基站達到13萬個,工業、交通、能源等經濟領域和教育、醫療、文旅等社會領域“數智改造”全面鋪開,建成一批具有影響力的大科學裝置、重點實驗室、產業創新中心、技術創新中心等科技創新平台。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