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丨購房網簽難!官方:督促解質押 第一時間網簽

2021年10月31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31日電  (郭婷婷) 購買商品房后,四個月都無法網簽,擔心遭遇一房兩賣。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自己買房時遭遇的難題。官方回復:已第一時間與開發企業溝通,正在為房屋辦理解押相關手續,待解押完畢后將第一時間進行后續網簽工作。

據該名網友反映,他於2021年6月中旬,在武漢市東西湖區花樣碧雲天售樓部購買了一套房子,但直到10月中旬還沒有通知去網簽。“我感覺有一房兩賣嫌疑,希望能幫忙催促辦理網簽備案,保障我的血汗錢。”

接到投訴后,武漢市東西湖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回復稱,關於網友反映的東西湖區花樣碧雲天項目開發商未辦理房屋網簽備案問題,經核實,其所購房屋為“預登記審核下發”狀態已抵押,通過資金監管查詢未找到繳款通知書。根據《武漢市住房保障房管局關於規范新建商品房合同網簽備案工作的通知》(武房規〔2020〕3號)相關規定:“商品房合同網簽備案的辦理主體為房地產開發企業,開發企業通過網簽備案系統自主辦理,系統即時備案。”東西湖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房產交易中心工作人員與花樣碧雲天項目開發企業進行溝通,正在為投訴人所購房屋辦理解押相關手續,待解押完畢后第一時間為其進行后續網簽備案相關工作。

東西湖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將督促花樣碧雲天項目開發企業按照《武房規〔2020〕3號》相關規定履行房屋網簽備案辦理主體責任,盡快為購房者完成房屋合同網簽備案手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