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開展“崗位大練兵”提升紀檢鐵軍硬實力

2022年01月07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通過參加此次演講比賽,使我更加熱愛紀檢監察工作,也增強了我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在湖北房縣“弘揚工匠精神 崗位大練兵”演講比賽中榮獲三等獎的紀檢干部周青談及比賽體會時說道。

 這是湖北房縣紀委監委開展崗位大練兵活動的一個縮影。為進一步增強紀檢監察干部的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房縣紀委監委通過業務培訓、知識測試、紀法宣講等系列活動扎實開展崗位大練兵。

據了解,在崗位大練兵活動中,該縣紀委監委針對鄉鎮紀委工作調整人員多、職務變動大及新進人員較多的實際情況,重點圍繞“能力提升”下足功夫。聚焦黨風政風、問題線索初核、審查調查、信息宣傳寫作等專業知識進行業務培訓,迅速補齊履職短板﹔圍繞黨章黨規、《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黨紀法規進行知識測試,切實把知識學習入腦入心﹔通過深入各鄉鎮、縣直單位開展紀法大宣講活動,促進干部素質大提升。

“這次培訓太及時了,尤其是對一名剛入職的紀檢‘新兵’來說,對於今后的問題線索處置、審查調查和新聞宣傳寫作等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考試是對學習的檢驗,更是一種自我促進,測試之后對知識點的記憶更深刻了。”大練兵活動以來,參訓的干部紛紛吐露心聲。

此外,該縣各鄉鎮紀委還結合清廉房縣建設,組織開展“弘揚工匠精神 崗位大練兵”清廉文化讀書班活動,進一步增強清廉文化思想認識和政治自覺,極大地激發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動力。

自大練兵活動開展以來,該縣紀委監委組織業務培訓5場次,參加人員累計達400余人次,開展紀法宣講12場次,組織測試3場次,鄉鎮紀委開展清廉文化讀書本班8場次。

“下一步,我們將緊盯紀檢監察干部的能力短板,通過持續開展技能大比拼、案件大評查等活動,切實提升依規依紀依法履職水平,為推動全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打牢堅實基礎。”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陳婷婷)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