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違建佔據消防避難空間 湖北京山:拆除!

2022年01月12日08: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2日電 (關喜艷)1月6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湖北京山板塊下留言,反映其小區違建問題,請求解決。對此,官方回應:已要求業主盡快拆除,將繼續對違建問題進行跟進,確保對違建行為露頭就打。

網友留言。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是該小區17棟的業主,在2021年下半年時發現17棟二單元業主私自違規搭建,我們樓棟裡許多業主舉報投訴過,雖有相關工作人員上門了解情況,但最后都不了了之。”該網友稱,近期樓頂違建愈演愈烈,二單元違建問題都未解決,一單元整個樓頂已經完全被圈佔了,樓頂消防逃生避難空間也被大量佔據。“我們希望拆除違建,處罰相關承建違建的建筑、裝修公司。”

官方回復。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1月11日,湖北省京山市溫泉街道辦事處回應稱,在接到網友投訴后,已立即組織街道綜合執法中心、月堰灣社區工作人員及被投訴小區物業公司人員,迅速對此事現場走訪調查核實。經現場核實了解,該小區17棟頂樓房屋原有格局是2個隻有三面牆的露台,業主私自做了一面牆,對2個露台分別進行了封閉,現已要求業主盡快拆除,不得影響消防設施。被扔出的消防軟管,業主已將其歸位。物業公司反映消防人員已到現場查看,消防通道無阻礙、無封閉。

下一步,該市溫泉街道將繼續對違建問題進行跟進,確保對違建行為露頭就打。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