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毅分別同土耳其外長、科威特外交大臣兼內閣事務國務大臣會談

2022年01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1月12日電  1月1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江蘇無錫分別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科威特外交大臣兼內閣事務國務大臣艾哈邁德舉行會談。

  在同恰武什奧盧會談時,王毅表示,我們要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方向,推動兩國關系獲得健康穩定的發展。一是支持彼此維護好本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二是恪守互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關系基本准則﹔三是不在國際場合參加針對對方的活動﹔四是在歷史、民族等認知差異問題上,通過雙邊渠道加強溝通,增進相互了解。

  恰武什奧盧表示,願深化各領域合作,加強“中間走廊”計劃與共建“一帶一路”對接。土方完全贊同體育不應被政治化。

  在同艾哈邁德會談時,王毅表示,兩國元首建立了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誼,為中科關系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最可靠的政治保障。中方贊賞科方始終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將繼續作科方可信賴的伙伴。

  艾哈邁德表示,科中關系已成為科對外關系的典范。科方支持中方維護本國利益的正當立場,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同科“2035國家願景”對接。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3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