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外交部:

中方堅定支持一切有利於哈國內局勢恢復穩定的措施

2022年01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李欣怡)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日說,中方堅定支持一切有利於哈薩克斯坦國內局勢恢復穩定的措施,將繼續為哈方保持國家穩定健康發展提供一切必要幫助。

  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柯依舍巴耶夫日前在北京表示,衷心感謝和高度贊賞中方在哈薩克斯坦遭遇困難時刻給予哈薩克斯坦和哈薩克斯坦人民的支持。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回答了記者提問。

  汪文斌說,哈薩克斯坦發生大規模騷亂后,習近平主席向托卡耶夫總統致口信,公開表達支持,表示中方願盡己所能向哈方提供必要支持,幫助哈方渡過難關。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同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兼外長特列烏別爾季通電話,再次表達中方對哈方維穩止暴的堅定支持。中方還同其他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一道,第一時間就哈局勢發表聲明,支持哈領導人為恢復國內局勢穩定所採取的舉措,展現了成員國對哈方的有力支持。

  汪文斌說,托卡耶夫總統對習近平主席在哈危急時刻致口信深表感謝。特列烏別爾季副總理兼外長稱中國外長在哈全國哀悼日之際致電,再次彰顯了中方對哈方的堅定支持和兄弟情誼。這些互動充分體現了中哈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高水平,也彰顯了中哈兩國安危與共的深厚情誼。

  “中方堅定支持一切有利於哈國內局勢恢復穩定的措施,將繼續為哈方保持國家穩定健康發展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汪文斌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3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