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將聚焦疫情防治等6項議題

2022年01月13日0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2日電  (記者尚凱元)記者12日從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了解到: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將聚焦疫情防治、世界經濟、綠色復蘇與可持續發展、數字經濟、國際合作與全球治理、亞洲區域合作與全球合作的新發展等6項議題。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當日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將從上述6項議題出發,探討眾多前沿問題:總結全球抗疫經驗,探討如何縮小“免疫鴻溝”﹔探討全球經濟走勢以及產業鏈、通貨膨脹等相關問題﹔探討如何促進各國和世界的包容性發展﹔探討如何在全球化背景下加強數字經濟政策協調,進一步促進數字經濟發展﹔探討如何積極促進全球治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探討如何用好RCEP帶來的機遇,繼續深化亞太區域合作。

  “我們有信心把年會辦好、開成功。”李保東說,雖然現在很難斷言疫情什麼時候會徹底結束,但必須著眼未來,積極把握和推動疫后世界發展大勢。

  據悉,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將於今年春季在海南博鰲舉行,由於仍然受到疫情影響,具體日期待協商確定后公布。今年年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邀請政府官員、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共商疫后亞洲與全球發展大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3日 03 版)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