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湖北竹溪答復“三農補貼不知去向”:政策宣講不到位

2022年01月1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月13日電 (張沛)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溪縣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三農補貼不知去向問題得到了官方回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該網友留言投訴,竹溪縣水坪鎮魏家灣村多年來的各項三農補貼都不知去向,農業農村局劃撥的產業補貼肥也沒有發放到位,希望相關部門解答。

收到留言后,竹溪縣迅速組織專班進行調查。據調查,近幾年魏家灣村精准扶貧各項政策性補貼、產業獎補等惠農政策落實情況,是通過村民代表評議、審核、公示、上報、大數據比對等形式,無異議后打卡到戶,均有有各類政策補貼清單,政策透明公開。

針對網友提出的產業補貼肥發放問題,竹溪縣委政府總值班室回復稱,據調查,關於農業農村局在鄰村開展土地改良治理工程,並按畝發放化肥的事屬實。具體原因為2020年農業農村局在惠家河連片進行鹼性土壤改良工程,土地深翻平整后,按畝發放復合肥,提高土壤肥力,是農業農村局定點扶持的改造項目。

魏家灣村茶園是茶園承包人郭某富將自己承包的300畝茶園挂靠四點靈茶業有限公司共同經營,是對老茶園實施改造的項目工程。老茶園改造是進行整翻、修剪、管理、施肥等,通過公司驗收后,按每畝800元兌付(含尿素、復合肥、茶葉修剪機械、人工費等)。魏家灣村按協議約定,散戶必須在集中連片的承包茶園內,對茶園經營管理改造,農戶茶園面積需在2畝以上,並通過公司驗收入冊。

該網友茶園面積小沒有改造,不符合驗收要求。這是鎮村對政策宣講不到位,造成理解偏差。下一步,竹溪縣將繼續加強相關政策宣講力度。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