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加快建設平安湖北法治湖北

2022年01月2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1月27日上午,湖北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舉行。湖北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應勇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常態化制度化,推動新時代湖北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牢牢抓住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這根主線,堅決扛起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

應勇指出,2021年,全省政法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著力抓好防風險、護穩定、促發展、惠民生等工作,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扎實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加快推進,政法領域改革持續深化,掃黑除惡斗爭常態化開展,政治社會大局保持穩定,人民群眾安全感持續上升,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我省取得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

應勇指出,一年來,省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決策部署,認真履行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體責任,在中央督導組有力督導下,取得了預期效果。全省各級政法機關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筑牢政治忠誠﹔弘揚自我革命精神,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肅清流毒影響,進一步維護了政法隊伍肌體健康﹔強力整治頑瘴痼疾,“查清整建”一體推進,進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大力弘揚英模精神,進一步提振了政法干警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實踐証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部署,符合政法隊伍實際,順應民心民意,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應勇強調,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永葆政法隊伍忠誠干淨擔當本色。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踐行執法司法為民理念,讓人民群眾切身感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和“我為基層解難題”實踐活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應勇強調,要持之以恆推進政法隊伍自我革命,保持政法隊伍先進性和純潔性,堅持抓源治本、標本兼治,深入推進政法隊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要堅持不懈提升政法隊伍能力素質,選優配強各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進一步激發政法干警干事創業、履職擔當的熱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應勇強調,節日期間人員流動性加大,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常態化科學精准防控與局部應急處置機制相結合,堅決堵住一切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窟窿和漏洞。要強化安全生產和公共安全,防范強降雪和極端氣候災害,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努力為全省人民營造安定祥和的節日氛圍。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艷玲主持會議。省領導李榮燦、侯淅珉、郭元強、王立、馬旭明,省法院院長游勸榮、省檢察院檢察長王守安分別在主、分會場出席。會議以電視電話會形式召開,各市(州)、縣設分會場。(黃俊華、王馨、周壽江)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