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突出主線守正創新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做強做優做大主流媒體講好湖北故事

應勇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8日08:2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總結過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我省宣傳思想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根主線,貫穿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這根紅線,把握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這一原則,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為湖北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指出,2021年,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守正創新、主動作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深化,主流媒體傳播力、影響力逐步提升,文化事業產業厚積成勢,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成績,為我省奪取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書寫感恩奮進、浴火重生、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作出了重要貢獻。

會議強調,做好今年宣傳思想工作,要突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決定性作用,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圍繞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根主線,用心用力組織新聞宣傳,有聲有色開展社會宣傳,出新出彩抓好文藝宣傳,常態長效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做強做優做大主流媒體,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進一步明確主攻方向、聚集資源要素、加強內容建設,打造具有全國輻射力、影響力的新媒體。要加強對外宣傳和國際傳播,發揮湖北和武漢的“窗口”作用,講好中國疫情防控的故事,講好后疫情時代經濟恢復、民生改善和社會治理的故事。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敢於善於斗爭,管好各類陣地,切實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會議指出,湖北是文化大省,更要成為文化強省。要加快推進文化高質量發展,推出更多文藝精品力作,不斷提升“湖北出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內涵、藝術價值﹔加快城鄉公共文化服務一體化,以文化振興助推鄉村振興﹔繼續做好湖北文旅這篇大文章,推動文旅、體旅、商旅融合發展﹔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激發創新創造活力﹔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推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落細,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新期待。

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要把講政治擺在首位,嚴格落實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原則,嚴肅政治紀律、宣傳紀律、工作紀律。要著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要全面落實《宣傳工作條例》,健全工作機制,完善“大宣傳”工作格局。

省領導許正中、董衛民、肖菊華出席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