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黨建工作始終 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高質量發展

應勇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8日08:3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27日下午,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省委書記、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穿黨建工作始終,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堅強政治保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分別聽取了省紀委關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情況、省委組織部關於基層黨建工作情況的匯報和省政府國資委黨委、省衛健委黨組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省委2022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清單》及有關考評實施辦法、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工作規則等文件。

會議指出,2021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湖北取得了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書寫了感恩奮進、浴火重生、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也交出了全面從嚴治黨、打造“好正實優”省份的合格答卷。做好今年黨建工作,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見行見效,切實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要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持續用好紅色資源和抗疫“大思政課”等重要載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會議強調,要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黨建工作服務中心工作。要抓好干部這個決定性因素和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高度重視換屆后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強化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和能力提升。要抓好基層黨組織這個黨的肌體的“神經末梢”和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后一公裡”,強化大抓黨建、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做強街鎮、夯實社區,統籌抓好機關、國企、高校、事業單位、“兩新”組織等領域黨建工作,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抓好人才這個第一資源和科技強省的戰略支撐,舉全省之力打造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保護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

會議強調,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大力建設清廉湖北,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省份。要堅持嚴的主基調,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堅持把抓黨建作為第一責任、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以“關鍵少數”帶動責任落實。要進一步健全黨建工作領導小組運行機制,加強綜合協調,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省領導李榮燦、侯淅珉、許正中、董衛民出席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