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應勇: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2年02月12日07:4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1日,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會舉行。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抓好省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整改落實,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實際成效。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榮燦通報省委常委會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會議書面通報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省政府黨組、省政協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

應勇指出,省委常委同志要把抓好整改落實作為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將黨史學習教育發現的問題、征求的意見建議以及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擺出來的問題貫通起來,認真梳理清單,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對班子存在的問題,要主動認領,帶頭整改。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時,要切實督促指導分管領域的整改落實工作。其他省級領導班子和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實整改推動各項工作落實。

應勇強調,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長期任務,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黨員領導干部要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帶頭學黨史、經常學黨史、精通黨史。要持續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用好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訓機制,用好湖北紅色資源和抗疫“大思政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應勇要求,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緊緊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加快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持續答好推動高質量發展、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省域治理現代化等“必答題”,鞏固拓展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更好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