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門:154個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866億元

2022年02月09日10: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一季度荊門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鄭波攝

人民網荊門2月9日電 8日上午,2022年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荊門分會場暨2022年一季度荊門市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主會場活動,在荊門高新區掇刀區長城汽車新能源混動發動機暨配套產業園項目現場舉行。當日,該市共有154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866億元。

為跑好“第一棒”,實現“開門紅”,春節前,荊門市便制定岀台了“六大政策”“十大行動”,支持企業項目不停工、不停產、早開工。春節期間,已兌現惠企資金4538.6萬元,全市85個重點項目未停工,335家規上企業未停產。

據了解,此次荊門市項目集中開工除主會場活動外,還在縣(市、區)設分會場,共有154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866億元。在主會場集中開工的項目共有28個,計劃總投資408.58億元。其中長城汽車新能源混動發動機暨配套產業園項目總投資35.8億元,包含插電式混合動力發電機、智能懸架、熱系統、低壓線束、物流加工中心等5個子項目,計劃2023年6月建成投產。項目建成后將推動長城汽車荊門公司由生產傳統汽車向新能源車轉型,對該市打造“千億新能源汽車制造基地”具有重要支撐作用。

下一步,荊門市將堅持以超常思維謀項目、以超常力度抓招商、以超常服務強保障,為湖北省實現“開局企穩、復元打平、再續精彩”作出荊門貢獻。(鄧欣慧)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