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我國首個專業貨運機場完成試飛

2022年03月21日07: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3月19日,試飛的貨運飛機在鄂州花湖機場上空。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攝

  本報武漢3月20日電  (記者李霞)3月19日晚,隨著順豐航空波音757—200全貨機平穩降落在西跑道上,湖北鄂州花湖機場試飛任務圓滿完成。這是我國首次以全貨機機型完成新機場的試飛工作。

  鄂州花湖機場是亞洲第一個、世界第四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按照滿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45萬噸的要求設計。機場運行保障等級為4E級,本期建設東、西兩條遠距平行跑道及滑行道系統,跑道長3600米、寬45米,跑道間距1900米,建設近70萬平方米的貨運轉運中心、1.5萬平方米的航站樓、124個機位站坪,建成后將與武漢天河機場共建湖北航空“客貨雙樞紐”。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1日 02 版)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