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遠安多舉措促黨員干部“清明”過廉節

2022年04月03日11: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暮春清明又來到,八項規定要記牢。文明祭掃很重要,作風紀律要守好。”4月2日,在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湖北宜昌遠安縣河口鄉張橋村黨支部書記張旭山早早就收到了鄉紀委的廉政短信提醒。

逢節必提、逢節必查已成該縣常態。遠安縣紀委監委堅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針對節日期間易發多發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門下發通知明確廉潔要求,並通過微信平台、手機短信等方式,提醒全縣黨員干部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強調清明時節的反“四風”問題,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廉潔過節。

“節日期間一定要對公車使用情況加大監督力度,一旦發現異常,請及時與我們對接。”在縣機關事務服務中心,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詳細查看公車監管平台使用與日常管理情況,確保節日期間公車監管到位,杜絕用公車進行祭祀掃墓、游玩、探親訪友等公車私用現象發生。為加大監督力度,該縣紀委監委動員村紀檢委員(監察信息員)充分發揮監督前哨作用,利用“村村響”“廉政屋場會”等廣泛開展清明節前廉政宣傳,並廣泛收集問題線索。

清明祭英烈,奮進新時代。遠安縣紀委監委發揮瓦倉起義紅色資源深厚的優勢,不斷深挖廉政文化內涵,拓寬廉政教育渠道,組織廣大黨員干部通過祭奠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瞻仰英烈事跡、聆聽烈士后人講述家風故事等形式,著力弘揚紅廉文化,傳承革命傳統和紅色精神,助推全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促進全面從嚴治黨在嫘祖故裡落地生根。“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糾治‘四風’一刻也不能放鬆。節日期間,我們將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對節日期間的頂風違紀問題實行‘一案雙查’,嚴肅追責問責,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黃繼、彭欽鋒)

(責編:郭婷婷、周恬)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