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強調

時刻繃緊疫情防控之弦 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

2022年04月10日08:1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9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指揮部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決定性成果。

會上,王忠林聽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與大家一同研判疫情形勢,研究下步重點工作。他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發生疫情的地方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態度要堅決、行動要果斷、措施要有力,在最短時間內將疫情控制解決在最小范圍,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王忠林強調,要加強流調排查管控,活動軌跡排查要細、流調追蹤要快、隔離管控要嚴,情況不明時先嚴先擴、情況明朗后再調再准,務必窮盡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並第一時間做好隔離管控,切斷疫情傳播鏈條,確保不留死角、不留隱患。要加大核酸檢測篩查力度,充分准備、精心組織,確保一次採樣、一次出結果,將潛在的感染者徹底篩盡查清。要加強省市聯動,形成防控工作合力,省指揮部要加大風險研判和統籌調度力度,強化流調、採樣、檢測等力量支持和業務指導,幫助科學精准做好分區分級管控,督促推動各項應急處置措施落地。要從嚴落實防控措施,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各級各單位要嚴格執行驗碼測溫等防控要求,守好健康門、安全門﹔加強宣傳引導,提升廣大群眾自我防護意識,筑牢群防群控防線﹔進一步強化社會面常態檢測,設置核酸檢測便民服務點,對醫院、隔離點、公交場站等重點場所人員加密核酸檢測頻次,提高早發現能力。

王忠林強調,要堅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強化重點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落地查”“落地檢”“落地管”,採取有效措施保障貨運物流暢通,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做到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趙海山、楊雲彥、徐文海參加會議。(記者楊念明)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