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立決立斷盡銳出戰 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

2022年04月04日08:1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按照湖北省委工作安排,4月3日,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忠林到隨州市檢查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立決立斷、盡銳出戰,以最短時間、最小代價控制疫情,堅決防止擴散蔓延。

在隨州市曾都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王忠林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不時插話詢問核酸檢測、流調和處置細節。他指出,當前隨州市疫情防控任務艱巨繁重,要牢記“堅持就是勝利”,切實強化思想認識,集中力量打殲滅戰,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盡快把疫情控制住。

“當務之急是加強流調排查,確保徹底窮盡。”王忠林強調,要加強資源力量統籌,組織公安、衛健、疾控部門聯合參與的流調隊伍,抽絲剝繭、條分縷析,盡早把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找出來、管起來,以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全面快速開展核酸檢測,科學確定檢測范圍,周密做好採樣、送檢工作,確保一次採樣、一次出結果,切實將潛在感染者篩盡查清,牢牢把握防控主動權。要讓社會面適度“靜”下來,科學劃定封閉區、管控區、防范區,加強學校、醫院等重點場所人員管控,減少人員流動,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守住疫情不外溢底線。要確保服務保障有序到位,加強生活物資貨源組織和市場投放,依法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切實保障群眾正常生活。要及時有效做好輿論引導,加強疫情信息發布,回應社會關切,依法打擊網絡謠言,迅速澄清事實,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市、區主要負責同志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靠前指揮調度,狠抓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王忠林來到麻竹高速隨州南匝口,看望慰問防疫一線工作人員,聽取道路交通管控、進出車輛管理、消殺等情況介紹,叮囑大家加強個人防護、注意交通安全,嚴格落實“落地檢”要求,做好重點地區人員信息登記、轉運隔離、核酸檢測等工作,切實守住守牢疫情防控關口。

在曾都區水郡世家小區,王忠林詳細了解小區封控和生活物資保障等情況,要求充分發揮社區主陣地作用,落實封控管理措施,做好群眾生活物資配送和特殊困難群體服務工作﹔堅持科學精准防控,情況不明時“先嚴先擴”、把網兜住,情況明朗時“再調再准”,及時調整管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影響,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副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楊雲彥參加檢查督導。(楊念明)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