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牢記初心使命 忠誠履職盡責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4月08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7日,省委書記王蒙徽到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法院、省檢察院調研。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職盡責,著力在“增信心、防風險、穩增長、推改革”上下功夫,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齊心協力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在省人大常委會機關,王蒙徽走進“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湖北”展示廳,詳細了解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湖北的實踐和發展歷程。王蒙徽說,近年來省人大及其常委會圍繞中心大局依法履職盡責,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法治保障、凝聚了強大力量。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高質量推動立法、監督、重大事項決定、人大代表等工作,不斷開創湖北人大工作新局面。

在省政府機關,王蒙徽聽取優化政務環境等情況介紹,對省政府以務實作風和有力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疫后重振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給予肯定。王蒙徽指出,優化營商環境,是為了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以人民群眾滿意為標准,運用數字化、信息化手段,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做起,持續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精准為中小企業紓困解難,讓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國“兩會”精神,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防范與化解重大風險,切實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省政協機關,王蒙徽聽取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情況介紹,對省政協發揮職能優勢,在建言資政、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團結和凝聚各方力量為推動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要發揮人民政協聯系廣泛的優勢,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推動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熱點難點問題有效解決,與黨委、政府共同做好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工作。

在省法院、省檢察院,王蒙徽先后察看了法院綜合信息中心、訴訟服務中心和12309檢察服務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看望工作人員,對省“兩院”加強信息化建設,提高辦案質效,服務中心大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體制改革,不斷提高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平安湖北,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