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王忠林在漢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3日08:1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2日,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到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和武漢市,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社區志願者、公安民警,調研督導疫情防控工作。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不放鬆,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抓細抓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決定性成果。要堅持穩中求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省領導聽取當前疫情形勢分析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王蒙徽指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堅持就是勝利”的重要指示,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定信心、堅持不懈,抓嚴抓實各項防控舉措。全省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體系要保持激活狀態,不斷完善工作機制,確保高效靈敏運轉。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果斷、有力有效處置好局部輸入性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繼續推進疫苗接種,進一步提高“一老一小”接種率。清明節假期來臨,人員流動性加大,要科學研判、做好預案,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不斷優化疫情防控舉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針對性。

隨后,省領導來到東湖新城社區,檢查小區出入口值守情況,詳細了解社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等,與社區干部群眾一道重溫習近平總書記2020年3月親臨東湖新城社區考察時的殷殷囑托。王蒙徽說,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決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指揮和掌舵領航,根本在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科學應對,是全國人民和各個方面大力支持的結果,是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守望相助、共同努力的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加快構建黨建引領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格局,發揮群眾主體作用,共同守好社區防控這道重要關口。

府河高速卡口是來漢重要通道。省領導來到卡口檢疫檢測點,仔細察看登記區、檢測區、留觀區,詳細了解健康碼及行程碼查驗、核酸登記及採樣流程,聽取卡口“落地檢”情況介紹。王蒙徽強調,要嚴格實行重要關口落地查驗,落實高速公路、機場、火車站等出口查驗措施,對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鄂返鄂人員要做好信息登記、轉運隔離、核酸檢測等工作,堅決把外防輸入各項舉措落實到位。要科學做好車流疏導,確保交通暢通有序。

位於江岸區金橋大道的集中隔離點,主要用於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漢返漢人員集中隔離。省領導來到隔離點外,視頻察看隔離點運行管理和服務保障情況。王蒙徽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隔離場所規范管理、風險管控任務艱巨,須臾不可鬆懈。要嚴格落實隔離點閉環管理措施,加強日常消殺、體溫監測、核酸檢測,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切實抓好隔離點、學校、醫院、養老院、監所等重點場所防控,筑牢“防火牆”、織密防控網。

武漢市流調管控中心由市公安、衛健、疾控等部門共同組建。省領導來到這裡,聽取流調排查、組織體系、閉環管理等工作情況介紹。王蒙徽指出,流調是疫情防控的基礎性工作,是切斷疫情傳播鏈的關鍵。要認真總結流調工作實踐經驗,加強對高風險崗位、重點區域等的監測預警,把工作做在前面。一旦發生疫情,迅速啟動流調溯源、排查管控、隔離救治等工作,把疫情擴散風險降到最低,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趙海山、楊雲彥、徐文海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