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仙桃:電商平台助推非織造布產業轉型升級

2022年04月1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仙桃4月10日電(張雋)4月9日,湖北省仙桃市舉辦“織彩彭場 護您健康”電商直播活動啟動儀式,號召非織造布企業借助互聯網平台,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仙桃市彭場鎮的非織造布產業在全國、乃至全球市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以“日產3萬件醫用防護服”的擔當,累計貢獻了湖北省80%、全國40%的防護物資。

該市非織造布產業已經培育了32大類、130多個單品。產品遠銷美國、歐盟等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先后獲評“中國非織造布名鎮”“全國特色小鎮”金字招牌。

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加速演進,電子商務作為數字經濟中規模最大、表現最活躍、發展勢頭最好的新業態新動能,是新發展格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借力電商直播的東風,搶抓消費潮流風口,在更深層次探索多元合作路徑,在更寬領域拓展業態創新空間。”仙桃市相關負責人說,仙桃市力爭在更廣范圍增強資源匯集能力,推動非織造布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拓寬線上通道,助力仙桃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