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中煙發布2021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2022年04月07日09: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北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湖北中煙)面向社會發布了2021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報告展現了湖北中煙在強化黨建引領、保障國家財政收入、積極回饋社會等方面的積極實踐和主要成效。這是繼2018年以來,湖北中煙面向社會公開發布的第4份年度社會責任報告。

湖北中煙黨組書記、總經理郜強在報告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公司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錨定“三新一高”,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質隊伍,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各項工作。公司工業總產值同比增長7%,稅利同比增長3%,實現稅利總額創歷史新高。

報告顯示,湖北中煙秉持“為國家盡職、為社會盡責、為消費者盡力、為員工盡心”的企業使命,緊扣“國內一流、國際一流”目標,按照“嚴、實、細、新、儉”的管理理念,全面完成“15831”年度方針目標。2021年,實現商業銷售收入同比增加5%,境外卷煙銷量同比增長34.19%,加熱卷煙同比增長25.66%,境外業務覆蓋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21年,湖北中煙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不斷提升員工能力,全力保障員工健康。報告披露,2021年引進大專以上高校畢業生175人,安置退役士兵10人,開展各類教育培訓937期,參訓學員70552人次,累計培訓時長7642天。按照新冠疫苗應接盡接和自願原則,組織1.61萬人(含相關方)疫苗接種。

2021年,湖北中煙在綠色環保方面積極採取各項有效措施,不斷開拓清潔能源先進技術研發應用。報告披露,2021年修訂完善企業標准18項,碳排放強度下降16%,公司各類工業車輛採用新能源的佔比達97%以上,僅在物流包裝物循環利用方面,煙箱回收利用2000套,薄片箱回收利用1500套,循環煙箱使用量達到420萬個,塑料煙箱循環利用60萬個次,節省用紙2.52萬噸,節約用水50.4萬立方米,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78 萬噸。

2021年,湖北中煙在積極承接國有企業定點幫扶的任務上,積極開展“三見”公益項目、致力構建鄰裡和諧管理。據報告顯示,2021年,幫扶南坪村、漢樓村、朱砂村、南山村等6個村修建道路、改善飲水等項目,在5所特殊教育學校開展“我聽見·特殊教育學校職業訓練”項目,在27所高校開展“我夢見·大學生助勤幫困”項目,組織開展30余次社區志願服務活動。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