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神農架:四月飛雪迎花開

2022年04月16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神農架:四月飛雪迎花開
湖北神農架:四月飛雪迎花開

人民網神農架4月16日電 人間四月,春和景明、草長鶯飛。4月15日,在湖北神農架,這裡卻邂逅了一場春雪,雪后的神農架呈現出獨特的春日雪景。

在平均海拔1600米的紅坪鎮,薄雪猶如潔白的銀毯,安靜地覆蓋在山川之上,樹枝上挂滿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山間新綠與白雪交融,景色迷人。

在華中屋脊神農頂,高山杜鵑頂風斗雪,傲然怒放。粉紅色的杜鵑花瓣,在白雪的映襯下,更顯嬌艷,呈現出別具特色的自然美景,既讓人沉醉其中,又惹人憐愛。

據當地氣象部門消息,此次降雪是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氣影響,低海拔山區為小到中雨,而海拔較高的神農頂、紅坪等地為降雪,最大積雪深度為5-10厘米,預計本次降水過程將於17日中午前后結束。(文/張雋 圖/唐玉、李開宇)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