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首次晉級斯諾克世錦賽十六強

趙心童  全情投入贏得首勝

本報記者  李  碩
2022年04月19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趙心童在贏得個人斯諾克世錦賽正賽首勝后慶祝。
  翟 政攝(新華社發)

  當地時間4月17日,2022斯諾克世錦賽正賽在英國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舉行,中國選手趙心童以10︰2戰勝威爾士選手克拉克,參加十六強。這是趙心童首次以種子選手身份參加世錦賽正賽,也是他自2016年轉入職業以來,在斯諾克世錦賽正賽的首勝。

  世錦賽正賽首輪採用19局10勝的賽制,比賽分兩個階段進行。趙心童在前一天進行的第一階段比賽中充分展現了自己火熱的進攻手感,打出2杆破百和4杆單杆50分以上,以7︰2領先。來到第二階段,他延續了好狀態,再次打出2杆單杆50分以上,連下3局,最終以10︰2戰勝對手。全場比賽趙心童的進攻成功率高達91%,而對手克拉克則為81%,同時,他在長台成功率上也以64%領先對手的57%。

  雖然比賽結果看似輕鬆,但在過程中趙心童一直不敢放鬆:“之前在比賽中都有比分領先卻被對手翻盤的經歷。這場比賽對我很重要,我也格外注意,精神一直很集中,全身心投入比賽,即使在9︰2領先時我也打得很謹慎。”

  在上個月進行的斯諾克巡回錦標賽揭幕戰中,以頭號種子身份參賽的趙心童迎戰蘇格蘭名將希金斯,他在8︰4領先的情況下最終被對手以9︰10擊敗。“這就是斯諾克,樂趣就在這裡。”趙心童賽后感慨,而這場失利也讓他在世錦賽賽場更加專注於比賽。

  作為七號種子直接晉級世錦賽正賽,趙心童努力讓自己放鬆,盡量打好每一杆球。“最近訓練得不錯,發揮出了正常狀態,給了對手一定的壓力,他出現失誤,而我也把握住機會,狀態越打越好。”

  趙心童上一次亮相世錦賽正賽還是2019年。他從資格賽成功突圍,但首輪就遭遇英格蘭名將塞爾比,雖然一度取得5︰1的領先,但隨著進攻手感轉涼,最終以7︰10失利。如今終於在世錦賽突破首輪關,趙心童非常開心:“這場勝利讓我有信心去贏得更多比賽。”

  趙心童第二輪的對手將是英格蘭選手馬奎爾。馬奎爾從資格賽晉級,首輪以10︰8戰勝前世錦賽冠軍墨菲。馬奎爾認為,趙心童實力很強勁,“本賽季他已經贏得兩項冠軍了,進步很大。”趙心童則表示會專注在自己的發揮上,“把自己的球打好”。世錦賽第二輪將採用25局13勝的賽制,分3個階段進行。趙心童與馬奎爾的比賽將在當地時間4月21日開始。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19日 15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