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提升產業層次城市品質 增強輻射帶動能力

2022年04月28日07:5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4月27日,省委書記王蒙徽赴襄陽市調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推動城市結構優化、功能完善、品質提升,著力做大做強汽車等支柱產業,著力提升農業產業化、現代化水平,扎實做好防風險、穩增長、惠民生各項工作,奮力開創湖北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襄陽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國家園林城市。王蒙徽來到襄陽市規劃展覽館,了解襄陽歷史沿革、城市變遷,聽取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情況介紹。王蒙徽指出,襄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山水生態資源豐富。要把城市建設與古城保護有效銜接起來,傳承歷史文脈,彰顯特色風貌,持續改善人居環境,提升城市承載力、宜居性,把襄陽這座古城建設得更加美好。要加快提升產業層次、城市能級,提升交通樞紐和市場樞紐功能,提升區域輻射帶動能力,在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局中發揮更大作用。他強調,推動城鄉建設高質量發展,一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堅持以規劃為引領,以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為剛性約束條件,以建設美好人居環境為目標,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布局,推進城市結構優化、功能完善、品質提升,建設更加綠色宜居的美麗城鄉。

正大食品(襄陽)有限公司是正大集團百萬頭生豬產業鏈的終端工業項目。王蒙徽走進公司生產車間,察看自動化生豬屠宰線,詳細了解產品種類、市場銷售、食品安全、帶動就業等情況。公司負責人介紹,正大集團落戶湖北以來,形成了“從農場到餐桌”的生豬全產業鏈,近年來帶動農民就業近萬人。王蒙徽對此給予肯定,勉勵企業依托湖北農業資源,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帶動更多農戶增收致富,為湖北建設農業強省作出新貢獻。他強調,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產業振興是關鍵。要更好發揮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通過全產業鏈拓展產業增值增效空間,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不斷增加農民收入。

風神襄陽汽車有限公司是東風日產旗下重要的高端車生產基地。王蒙徽步入車間,仔細察看整車生產流程,了解技術研發、產品性能、市場銷售等情況,勉勵企業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加強技術攻關和市場開拓,提升核心競爭力。王蒙徽指出,汽車產業是湖北的支柱產業,產業鏈長、帶動力強、貢獻度大。要充分發揮湖北的比較優勢,搶抓汽車產業電動化、綠色化、智能化、網聯化轉型機遇,大力發展智能網聯汽車制造及零部件配套項目,加快推進我省汽車產業轉型升級。他強調,疫情給汽車生產企業造成較大影響,各級各部門要抓實抓細企業幫扶工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好服務。

省領導董衛民、馬旭明參加調研。(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