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十年禁漁”終於等到你 長江武漢段發現今年以來最大江豚群

2022年04月22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有著“水中大熊貓”之稱的長江江豚。武漢白鱀豚保護基金會供圖

人民網武漢4月21日電 (周雯)長江江豚,作為長江水生生態的晴雨表,今年已多次在長江武漢江面出現。4月21日上午6時,多頭江豚在武漢長江沌口大橋附近躍出水面嬉戲,該畫面數十次被武漢漁政天網視頻監控系統捕捉到。

4月21日上午6時,監控在武漢長江江面拍到多頭江豚。視頻截圖

經中科院水生所專家初步判斷,約有10到12頭,這是今年以來武漢發現豚跡最大的江豚群體。

目前,武漢以市漁政執法信息化監管平台為基礎,在長江兩岸設立了150余個高達25米的攝像頭,對江豚可能出沒的區域進行重點監控。

3月23日,武漢江夏金口發現江豚。資料圖

據悉,2020年以來,隨著長江流域禁捕工作的深入推動,長江武漢段水生生態環境和漁業資源日趨向好,據不完全統計,江豚在武漢城區江段已出現20余回,近100頭次,長江武漢段終於等來了它們。專家表示,長江“十年禁漁”以來,以魚為食的江豚頻繁現身長江武漢江面,說明長江水生生態環境在持續變好。

江豚。武漢白鱀豚保護基金會供圖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