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舉行最美產業工人致敬大會

2022年04月30日08:1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秭歸縣舉辦2022秭歸最美產業工人致敬禮大會,表彰了10名來自各行各業生產一線的工人。聶爽攝

4月29日,湖北省秭歸縣舉行最美產業工人致敬禮大會,表彰10名最美產業工人。這些產業工人分別來自農業、建筑業、紡織業、運輸等行業生產一線。

“在今后,我們要有匠心精神,共同把秭歸臍橙的品質、品牌維護好,保証秭歸臍橙農產品質量安全,在傳承老一輩臍橙種植技術的前提下,結合現代化的種植技術,提升臍橙品質,帶動老百姓共同富裕,增加收入。”“最美產業工人”獲得者胡志剛說道。胡志剛是一名“橙二代”,自從父親手中接過種橙子的重任,他便大膽開展技術創新,科技示范,探索果園生草綠肥種植、水肥一體化、無人機飛防等先進種植技術,2018年建成了秭歸第一條牽引式田間單軌運輸車,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極大緩解了山區柑橘運輸難的問題。

最美產業工人胡瓊接受表彰。聶爽攝

秭歸隆盛針織有限公司質檢科科長韓姣麗也是這次“最美產業工人”榮譽獲得者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帶領同事們嚴控質量關,爭取做到一針一線都嚴格按照工藝標准,保証讓市場和客戶滿意。”韓姣麗從車間普通員工到“全能員工”,始終堅持“今天的質量是明天的市場”的工作理念,高標准、嚴要求,為公司各項工作奉獻力量,曾獲得“秭歸工匠”一等獎。

“舉行最美產業工人致敬大會,是推進秭歸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的具體行動,旨在通過在全縣基層勞動一線發現典型、選出典型來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來展現新時代秭歸產業工人的風採,為秭歸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氛圍、注入強勁動力。”秭歸縣總工會黨組書記顏冬彥說。(李彩雲、鄭濤、羅化梅)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