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典型案例

2022年04月27日08:5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近期,湖北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嚴肅查辦了一批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月25日,省紀委監委通報了其中5起典型案例。

省公安廳原巡視員唐國清接受管理服務對象的旅游活動安排問題。2013年至2019年,唐國清接受湖北某民爆器材公司總經理朱某的邀請,先后3次攜配偶赴海南、甘肅、廣西等地游玩,並由該公司支付旅游費用。唐國清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唐國清被開除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湖北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文耀清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3年至2019年,文耀清借逢年過節、生病住院等時機,先后收受3名管理服務對象所送禮金11萬元。文耀清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文耀清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鄖西縣教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縣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楊耀東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並飲用高檔名酒等問題。2020年,楊耀東帶隊在十堰市開會期間,違規接受該縣教學設備改造項目施工方十堰市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左某某宴請,席間飲用左某某提供的高檔名酒。楊耀東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楊耀東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記大過處分,並被免去鄖西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縣政府教育督導室主任職務。

麻城市環境保護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原黨支部書記、局長胡立新濫發津補貼等問題。2018年至2021年,胡立新安排虛報辦公用品、資料印刷、車輛維修等費用套取財政資金45220元,以“春節補助”“工作補貼”等名義發放給本單位干部職工,其中胡立新本人領取6000元。胡立新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胡立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記大過處分,並被免去市環境保護局經濟開發區分局黨支部書記、局長職務。

崇陽縣天城鎮十字街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黃英俊違規操辦兒子婚宴問題。2021年,黃英俊在某酒店操辦兒子婚宴時,實際操辦規模比事前向鎮紀委報告的規模超出12桌,並違規收受管理對象等非親屬人員禮金,造成不良影響。黃英俊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楊宏斌、易杰)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