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命名第五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30日08:3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教育,省政府近日下發通知,決定命名姚家山新四軍第五師司政舊址群等22個單位為第五批湖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新命名的基地分別是:姚家山新四軍第五師司政舊址群、盤龍城古文化遺址博物館、私立武漢中學校舊址紀念館、武漢警察博物館、蕭楚女紀念館、宜昌史志館、夷陵區許家沖村、鄂東南革命歷史教育龍鳳山陳展群、鄖西縣革命烈士陵園、荊江分洪工程(南閘、北閘)、監利市剅口烈士陵園、鐘祥市大洪山革命歷史紀念館、孝南區博物館、董必武故居紀念園、李先念故居紀念園、武穴市烈士陵園、赤壁市博物館、大洪山革命陳列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館、江漢油田五七油田會戰指揮部舊址、湖北省電力博物館、建筑博物館(中國建筑科技館)。

通知要求,被確定為湖北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單位和場所,要深入挖掘教育資源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全省廣大干部群眾開展形式多樣的愛國主義教育和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提供場所、創造條件。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將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作為廣大干部群眾和青少年了解祖國歷史、學習革命傳統、升華愛國情感、培育民族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靈的重要陣地,認真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保護、管理、運用”等重點工作,切實把紅色資源利用好、紅色傳統發揚好、紅色基因傳承好。(記者黃璐)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