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腳踏實地送好每一單外賣”(中國道路中國夢·奮斗者正青春②)

高  豐
2022年05月11日07: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是互聯網外賣平台的一名騎手。這些年的經歷讓我感到,生活就像跑單,每送一單都在創造新的美好。

  還記得剛開始送外賣時,因為不熟悉周邊環境,我常常走錯路。都說干一行就要愛一行、鑽一行。在工作中,我也試著總結出一些送餐經驗。比如,在繁華商圈盡量少走大路口,因為等紅燈時間往往比較長﹔遇到高低區電梯時,可以先乘坐電梯,再走幾層樓梯﹔有多個入口的小區,可以留意各棟樓之間的最優路徑是什麼﹔敲門的時候盡量敲3聲以內,避免打擾到顧客,等等。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對送餐區域內道路和建筑物的位置越來越熟悉,送餐速度也越來越快。入行4年來,我平均每天跑30多單,送餐的准時率和好評率一直維持在較高水平。

  我是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有責任、有義務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榜樣,以感恩之心回饋社會。我積極落實黨組織的要求,到社區報到參與城市治理志願服務,第一批加入“小巷管家”,通過“隨手拍”“隨手報”反饋送餐途中遇到的問題,共同維護城市環境。在工作之余,我還主動參與各類公益活動:清掃街道、撿煙頭、歸置共享單車……盡管沒有報酬,但我希望通過這些機會,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為城市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2019年我作為外賣騎手代表,參加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游行活動。訓練期間,北京突降大雨,大量物資面臨被水浸泡的風險。在得知物資需要被迅速轉運時,我和幾名一同參訓的騎手一起,抓緊時間騎電動車抵達物資所在地幫忙。瓢潑大雨中,我們連續奮戰好幾個小時,成功把物資轉運了出去。雖然很辛苦,但當我走過天安門廣場的時候,我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在這樣的好時代見証祖國的繁榮和富強,我由衷感到自豪。

  如今,我仍舊每天騎著電動車,穿行大街小巷,服務千家萬戶。奮斗是艱辛的,沒有艱辛就不是真正的奮斗。外賣員的工作確實很辛苦,但我深知,隻有通過奮斗,才能實現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明天。在今后的日子裡,我會腳踏實地送好每一單外賣,在忘我的工作中釋放青春的激情,在不懈的奮斗中創造美好的生活。

  (作者為互聯網外賣平台騎手,本報記者孟繁哲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1日 08 版)
(責編:周倩文、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