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網友留言咨詢退役士官異地安置條件 武漢詳細回應

2022年05月13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5月13日電 (關喜艷)“退役士官異地安置需要滿足什麼條件?”近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板塊下留言詢問,獲詳細回應。

“退役士官異地安置有條件要求嗎?比如愛人落戶需要滿幾年,需不需要在武漢有購房等一系列硬性要求。”5月2日,該網友留言咨詢。

對此,5月10日,武漢市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信訪局給出詳細解答。

該區信訪局回應稱,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十一條:“退役士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易地安置,(一)服現役期間父母戶口所在地變更的,可以在父母現戶口所在地安置﹔(二)符合軍隊有關現役士兵結婚規定且結婚滿2年的,可以在配偶或者配偶父母戶口所在地安置﹔(三)因其他特殊情況,由部隊師(旅)級單位出具証明,經省級以上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批准易地安置的。”網友可根據上述條例結合自身家庭實際情況妥善選擇安置地。以上政策工作人員已與該網友進行了詳細解釋。

收到回應當天,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評價欄點亮五顆愛心,表示“很滿意”。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