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場地自行車國家杯賽加拿大站

男子團體競速賽中國隊獲亞軍 男子1公裡計時賽薛晨曦奪冠

2022年05月16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王亮)北京時間13日,在國際自行車聯盟2022賽季場地自行車國家杯賽(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賽首個比賽日,中國隊在男子團體競速賽上獲得亞軍。

  男子團體競速賽上,中國隊共派出兩支隊伍參賽。經過兩輪緊張激烈的角逐,由周瑜、羅泳佳、劉琦組成的國家一隊闖入男子團體競速賽決賽。決賽中,面對4屆世錦賽冠軍、東京奧運會冠軍荷蘭隊,中國隊發揮出色,最終僅以0.092秒之差獲得亞軍。由郭帥、嚴煒明、薛晨曦組成的國家二隊位列第五名。

  14日,首次參加國際比賽的中國隊21歲小將薛晨曦在男子1公裡計時賽決賽中,以1分00秒754的成績獲得冠軍。男子1公裡計時賽是世界杯和世錦賽傳統項目。比賽進行資格賽和決賽共兩輪,資格賽排名前八的選手進入決賽。薛晨曦在資格賽中以1分00秒451的成績,排名第一進入決賽。決賽時薛晨曦最后一個出場,最終獲得冠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6日 1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