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隊出征世界排球聯賽名單公布

2022年05月16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李洋)國際排聯日前公布了參加2022年世界排球聯賽的球員名單,其中中國女排總計24人,中國男排總計25人。接應江川和副攻袁心玥分別擔任中國男排和中國女排隊長。

  4月中旬,中國女排公布了主教練蔡斌上任后的新一期集訓名單。與當時的20人相比,此番出征的隊員又增加了接應杜清清、主攻仲慧、副攻王文涵和自由人王夢潔。朱婷、張常寧因傷病原因,未入選此前的集訓名單,也不在本次名單之中,但兩人的球衣號碼仍被保留。根據規則,大名單裡24名球員均有參賽資格,各隊需在每站比賽前從中確定14人作為該站的參賽名單。主教練蔡斌此前表示,在世界女排聯賽中,他會給更多隊員出場機會,隨后形成相對穩定的主力陣容,從而把技戰術打法確定下來。

  根據賽程,本屆世界女排聯賽的分站賽將從5月31日開始。中國隊5月31日至6月5日將在土耳其安卡拉參賽,6月14日至19日轉場菲律賓奎鬆,6月28日至7月3日則將前往保加利亞索菲亞比賽。

  男排方面,江川、戴卿堯等25名運動員入選大名單。根據賽程,中國隊將在6月7日至12日參加巴西站比賽,然后於6月21日至26日參加菲律賓站比賽,7月5日至10日參加波蘭站比賽。主教練吳勝表示,通過集訓,隊員們在體能等方面提升明顯。他希望隊伍能把握住機會,多拿積分,爭取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6日 1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