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尤伯杯羽毛球賽中國隊獲亞軍

2022年05月16日09: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5日電 (記者孫龍飛)2022年湯姆斯杯世界男子羽毛球團體錦標賽與尤伯杯世界女子羽毛球團體錦標賽15日在泰國曼谷結束。中國隊在本屆尤伯杯決賽中,以2︰3負於韓國隊獲得亞軍,中國男隊則在湯姆斯杯比賽中止步八強。

  14日下午進行的尤伯杯決賽,中國隊與韓國隊戰滿5盤才分出勝負。率先進行的一場單打,中國隊奧運冠軍陳雨菲迎戰韓國隊頭號女單安洗瑩。第一局,陳雨菲迅速進入狀態,前15分始終壓制著對手。但后半段,她失誤增多,被安洗瑩抓住機會,輸掉一局。第二局,安洗瑩開局領先,陳雨菲緊追不舍,一點點縮小分差,奮力扳回一局。在關鍵的決勝局,陳雨菲右腳腳踝扭傷,在5︰10落后時申請了醫療暫停。簡單處理后,她重回賽場,繼續比賽。

  雖然雙方都有傷在身,但斗志依然旺盛,在相持中為球迷奉獻了多個扣人心弦的精彩球。最終,陳雨菲在17︰20落后的情況下,挽救了3個賽點、連追5分反敗為勝,為中國隊拿下第一分。

  在隨后的比賽中,中國隊的雙打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1︰2負於韓國隊組合李紹希/申昇瓚,第二場單打中國隊的何冰嬌以2︰0戰勝韓國隊的金佳恩,第二場雙打中國隊的黃東萍/李汶妹以0︰2負於韓國隊組合金慧貞/孔熙容。比賽大比分戰至2︰2平,最后出場的中國隊小將王祉怡在第三場單打比賽中苦戰3局負於對手。

  經過長達7小時的“馬拉鬆式”比拼,韓國隊奪得本屆尤伯杯冠軍,這也是韓國隊歷史上第二次捧杯。

  本屆湯姆斯杯決賽在印尼隊和印度隊之間展開,最終首次闖入決賽的印度隊奪得冠軍。中國男隊在1/4決賽中以0︰3負於印尼隊,止步八強。這是中國隊自2016年后,首次無緣湯姆斯杯四強。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6日 14 版)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