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發揚大別山精神  推動高質量發展(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老區新貌)

2022年05月17日0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巍巍大別山,橫亙江淮間,雄踞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帶,綿延八百裡。土地革命戰爭時期,僅次於中央蘇區的全國第二大革命根據地——鄂豫皖蘇區根據地在此孕育,多支紅軍主力部隊在這裡誕生。

從黃麻起義的烽火,到劉鄧大軍千裡躍進的壯舉……無數的大別山兒女為中國革命的勝利和新中國的誕生創造了彪炳千秋的偉大功勛,無愧於紅色的山、革命的山、英雄的山。

新時代的大別山老區人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繼續發揚大別山精神,擦亮“紅”的底色,提升“綠”的成色,做強產業特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在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道路上奮力奔跑。

(本報記者  范昊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7日 07 版)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