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開展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專項行動

2022年05月17日08:4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16日從武漢市紀委獲悉,去年以來,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先后查處誣告陷害行為3起,處理3人,為476名受到失實檢舉控告的黨員干部澄清問題,10名處級、8名科級干部在澄清后獲提拔重用。

據悉,根據省紀委監委統一部署,武漢市紀委監委開展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專項行動,常態化推進澄清正名工作,重點打擊向紀檢監察機關惡意檢舉控告,意圖影響個人、干擾組織,使黨的組織、黨員干部和監察對象受到黨紀國法追究或者受到不良影響的行為。

此次專項行動整治重點,包括5類惡意檢舉控告行為:政治品行惡劣,栽贓、抹黑、詆毀他人的﹔故意捏造事實或偽造材料、干擾換屆選舉和干部選拔任用工作的﹔出於嫉妒心理,為發泄私憤,造謠生事,打擊報復他人的﹔心懷不滿,為了個人私利,無中生有,惡意中傷他人的﹔編造事實,誹謗中傷干部及辦案人員,意圖轉移視線,干擾阻撓組織調查的。

據了解,武漢市紀檢監察機關構建信訪舉報件和問題線索的綜合研判、高效核查、精准處理、結果運用等全流程工作機制,著眼高效啟動澄清和倒查誣告陷害行為工作,建立涉嫌誣告件5日內快速研判制度,對實名查否件、1個月內收到的舉報件、反映事項單一的信訪件等集中重點分析研判。對標注為重點件的,在查核信訪件原件的同時,研判是否涉嫌誣告陷害。堅持嚴格區分主體身份,有效區分誣告與錯告、誣告陷害違紀違法與犯罪行為,對審批立案的誣告陷害件,逐一分析研判、精准處置。(記者嚴運濤、通訊員張江飛、張易博)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