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荊州供電: 服務出實招 用電得實惠

2022年05月17日09: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供電員工架設35千伏電力線路。

“當時,我們還忙著新建職工宿舍,沒考慮申請將廠區內職工宿舍用電進行電量定量分攤。感謝供電工作人員主動上門,合理分攤生活照明電量。”5月16日,某建材公司負責人楊成鵬對前來回訪的荊州石首市供電公司營銷部負責人鄒軍說。

湖北省荊州供電公司深入推進“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優化工作作風”建設,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服務再提速提質,出實招、辦實事,不斷提升客戶獲得感、滿意度,竭力服務該市經濟社會發展。

5月12日,該建材公司負責人楊成鵬將印有“獻真誠排憂解難 盡職責心系用戶”錦旗贈送石首市供電公司,感謝該公司為企業報裝用電提供優質服務。

據了解,石首市供電公司營銷部負責人鄒軍在4月初帶隊走訪該公司,了解該企業新建職工宿舍,經現場勘查和核實照明設備功率,需要更改電量定量定比分攤。根據核實結果,該供電公司將每月2100千瓦時的職工宿舍生活用電劃為居民生活照明用電,執行居民生活照明0.57元/千瓦時電價比全部執行大工業(1~10千伏)電價每度電便宜0.1~0.2元,每年可節省電費2500~3500元電費。

供電員工連夜裝表接電。

“感謝供電公司幫企業解決電價電費突高的問題,為企業每年節約20萬元用電成本。”3月30日,某光電科技公司負責人說。

該公司是一家以手機、平板面板生產為主的高新企業,由2台630千伏安變壓器供電。“近幾個月繳納的電費有點高。”企業提出疑問。監利市供電公司獲悉信息后,分管營銷負責人劉衛當日趕赴用戶現場,了解其生產經營及主要用電設備負荷運行情況,供電公司發現該企業有一條生產線外遷,但該企業電工不僅沒有發現無功補償裝置在外遷后不補償,還沒有向供電公司申報業務變更,導致外遷后電價超過4元/千瓦時。

工作人員現場開出“藥方”——建議用戶基本電費採用實際最大需量方式,新購小型無功補償裝置,並現場指導用戶進行線上業務申請,當日即完成業務變更,此舉每月為用戶節省電費約1.75萬元。

為更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和辦事群眾高效辦成“一件事”,荊州供電公司全面推行“線上辦、網上辦、現場辦、馬上辦”等惠民服務,讓客戶“足不出戶,即可辦電”。

供電員工遷改華魯恆升電力線路。

2021年9月江陵縣新型煤電煤化產業發展聚集區建設指揮部提出華魯恆升35千伏電力線路遷改需求,江陵縣供電公司線路遷改項目召開專題研討會,組織項目包保黨員干部、業務骨干黨員和員工,為客戶量身制訂施工方案,開通電力遷改“綠色通道”,提前30天完成方案設計審批編制、提前20天完成主要材料採購等施工前期准備,並且提前10天入場開工。為充分保障項目建設的順利實施,國網江陵縣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50余人,對鐵塔進行技術改造、組立、導地線展放、電纜敷設,加班加點連續奮戰,安全高效完成了華魯恆升35千伏電力線路遷改任務。

“圍繞服務項目建設,供電公司將建立責任清單,實行每周跟蹤督辦,加快重點項目、重要園區供電配套工程建設,增強電力要素配置和支撐保障能力。”荊州供電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湯定超介紹,當前項目建設、企業發展不斷提速,供電公司要加快電網設備升級改造,提升供電服務能力,讓用戶用好電。(文/圖 周志勇)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