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工商學院成立會計與審計行業學院

2022年05月1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張焰攝

孔建益校長現場致辭。張焰攝

5月15日下午,武漢工商學院合和會計與審計行業學院揭牌成立。這是該校深入推進產教融合、加強應用型人才培養的又一創新舉措。

據悉,該行業學院是由武漢工商學院基於省級優勢特色學科群——數字商務與管理學科群,攜手合和(武漢)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創建,將面向會計、審計行業實際需求,通過“校所聯合”辦院,深化產教融合、科教融合和業財融合,打造集產、學、研、轉、創、用於一體的應用型人才培養創新平台。

武漢工商學院校長孔建益說,學校將以會計與審計行業學院的成立為契機,大力推進產教深度融合運行機制的改革創新,力爭通過三到五年建設,形成人才培養質量突出、服務社會成效顯著、雙師團隊結構合理、產教融合機制健全、聯合治理體系成熟的產業學院﹔全面提升服務會計與審計行業發展能力,培養和輸送大批勝任會計師事務所以及政府與企事業單位會計、財務、審計等崗位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為行業和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合和(武漢)會計師事務所首席合伙人涂義斌表示,此次聯合高校成立行業學院,探索產教深度融合試點,首創“教、學、做、用一體化場景學習”行業人才培養模式,希望能夠培養出更多實操能力強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推動行業發展。

張兆國院長為產業導師頒發聘書。張焰攝

左宗文副書記為客座教授頒發聘書。張焰攝

該校還聘請了合和(武漢)會計師事務所注冊會計師涂義斌、章偉舟、易四元、劉金文和湖北省績效研究學會常務副會長王京華為客座教授,聘請合和(武漢)會計師事務所注冊會計師楊玲、馬波、胡大德、王澤民等14名專家作為學校的產業導師。(孫歡歡、洪晶)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