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助力甘肅東鄉教育扶貧

2022年05月18日09: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考勒教學樓內部
考勒教學樓內部

“由貴公司負責承建的17所學校,是東鄉縣改善教育環境,提升教育水平,助力全縣脫貧攻堅的重要工程項目。工程質量優秀,得到了師生的廣泛認可。在此,對貴公司給予我方工作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謝!”近日,甘肅省東鄉族自治縣教育局,對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東鄉教育項目部為東鄉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發出感謝信。

東鄉族自治縣曾是甘肅省58個集中連片特困片區縣和23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是脫貧攻堅主戰場。過去,受傳統觀念影響,加上自然資源的貧瘠,輟學打工成為許多東鄉人的謀生之路,教育扶貧是切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治本之計。

由中鐵十一局建安公司承建的東鄉縣17所學校分別於該縣的12個鄉鎮,其中中學4所、小學13所,包括新建教學樓12棟、住宿樓11棟及部分餐廳等附屬工程,均位於平均海拔2600米以上高原山區。項目工程工期短,有的學校從開工建設到交付使用有效工期不足3個月﹔施工點較為分散,17所學校分布在12個鄉鎮,受地形條件制約,東鄉縣多數鄉鎮之間沒有互相連通的道路,坡陡路窄,交通出行極為不便﹔通行道路崎嶇狹窄,大型機械設備無法進入,材料運輸困難。

經過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2022年4月,全部學校按期交付使用順利實現。在搬進新建的校舍后,同學們看到的不僅有寬敞明亮的教室,還有圖書館、食堂、宿舍。這些學校實現了寄宿制,解決了部分在校學生每天步行三公裡以上山路上學的困難,也解決了部分老師的食宿問題。校園裡傳出朗朗的讀書聲,老師和學生們臉上的笑容就像春日東鄉競相盛開的杏花一樣燦爛。(文/圖 吳詩涵 何銘超 康宇)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