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第十二次黨代會6月18日在武漢召開

2022年06月17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16日,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在武漢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即將召開的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籌備、認真組織,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成凝心聚力、團結奮進、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委副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爾肯江·吐拉洪、王艷玲、侯淅珉、郭元強、許正中、張文兵、謝東輝、董衛民,省委委員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全會審議通過了十一屆省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報告,審議通過了十一屆省紀委向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個報告提請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審議﹔投票確定了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決議》,決定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於6月18日至21日在武漢召開。

受省委常委會委托,王蒙徽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起草情況作了說明。他指出,高質量起草好黨代會報告,是開好黨代會的前提。省委高度重視報告起草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深入開展調研,廣泛征求意見。報告起草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根本遵循,堅持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堅持把湖北工作放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去推進,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謀劃湖北未來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思路、原則和重大舉措,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

會議期間,省委委員和省紀委委員認真審議了十一屆省委報告(討論稿),並提出了修改意見。

王蒙徽在講話時說,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一屆省委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推動“建成支點”實現歷史性突破、“走在前列”邁出關鍵性步伐、“譜寫新篇”取得標志性成果,完成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五年來,各位委員積極參與省委重大決策,認真落實省委工作部署,全力支持省委常委會工作,為湖北的改革發展穩定和各項事業進步,付出了艱苦努力,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蒙徽指出,開好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對於進一步動員全省廣大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一絲不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奮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一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把黨的領導體現到會議全過程、各方面,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好黨代會的指示要求,確保大會各項任務順利完成。二要切實發揮黨代表作用。保障黨代表的主體地位,廣泛凝聚黨代表的智慧和力量,使黨代會召開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聚合力的過程,成為堅定信心、提神鼓勁的過程,成為明確目標、開拓進取的過程。三要嚴肅會風會紀。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嚴格落實“十嚴禁”紀律要求,加強全過程監督,切實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蒙徽強調,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艱巨繁重,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實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扎實開展黨員干部“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精准了解群眾和市場主體需求,統籌抓好防風險、穩增長、惠民生各項工作,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文兵在會上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選舉產生情況,省委、省紀委換屆人事安排方案形成情況,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情況作了說明。(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