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工商學院新增4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2022年06月13日12: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國家級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武漢工商學院會計學、電子商務、物流管理、廣告學4個專業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獲批數居湖北同類高校第一。此外,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金融學、環境設計3個專業入選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截至目前,該校獲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4個,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2個。國家級、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在招生本科專業中的覆蓋率達32%,學科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覆蓋率達83%,二級學院的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覆蓋率達100%。

一直以來,該校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持續推進一流本科專業建設,踐行“學生中心、成果導向、持續改進”的教育理念,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類教學質量國家標准》為基本依據,以建設成果為目標導向,以特色發展為突破路徑,構建高水平的應用型人才培養體系。

該校主動服務國家戰略、區域經濟社會和產業發展需求,優化學科專業布局,深化產教融合,創新校企協同育人模式,充分發揮優勢專業的示范引領作用,深化專業綜合改革,積極發展新興專業,改造提升傳統專業,打造特色優勢專業,以一流本科專業建設帶動學科專業群的協同發展。此次學校獲批4個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充分彰顯了學校專業建設的顯著優勢和人才培養的突出成果,是學校辦學綜合實力的重要體現。

武漢工商學院將堅定不移地把“一流本科專業建設”作為“十四五”時期人才培養的關鍵抓手,主動識變應變求變,圍繞產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深化“新工科”建設,以融合型專業集群為重點開展“新文科”建設,通過新業態、新技術賦能“新商科”建設,進一步滿足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應用型人才的需求。充分發揮國家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在質量提升、改革創新、產教融合、隊伍建設和資源共享等方面的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學校專業建設水平不斷提升,為建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應用型工商大學奠定扎實的專業基礎。(藍靜、李洋洋)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