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林草濕調查外業工作啟動

2022年06月17日08:2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7日,湖北省林業局赴紅安縣開展森林、草原、濕地調查監測外業調查。此舉標志著2022年全省林草濕調查監測外業工作正式啟動。

森林、草原、濕地調查監測是一項重大的基礎性自然資源調查監測工作,自2021年開始每年開展一次,以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及上年度國土變更調查形成的林地、草地、濕地類圖斑為工作范圍。今年我省總計約有3.7萬個監測圖斑,調查樣地共計1790個,其中森林樣地1169個,草原樣地332個,濕地樣地289個,計劃於10月底前完成省級成果匯總驗收,預計有120個單位約1900名工作人員參加此項工作。

省林業局介紹,開展林草濕調查監測,旨在掌握森林、草原、濕地資源現狀和變化情況,科學評價其質量和生態狀況,為科學開展森林、草原、濕地生態系統保護修復、監督管理、林長制督查考核、實施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等提供決策支撐。(記者汪訓前、通訊員趙輝、何芳)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