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水利系統干部職工熱議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22日08:0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湖北省水利系統干部職工聚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掀起學習會議精神高潮。廣大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立足崗位,勇擔使命,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更堅實可靠的水利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工程建設與管理局(籌)黨委書記、局長李慶國表示,當前湖北水利正處在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將進一步深化水利改革,加快組建湖北水利發展集團,聚焦全省重大水利基礎設施建設,整合水利人才、資金、技術等資源要素,為建設“荊楚安瀾”水網作出更大貢獻。

漳河工程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趙帆說,漳河水利工程作為湖北省管最大水庫、全省最大灌區,要堅決守住水安全底線,堅決守護好綠水青山。重點抓好兩個在建項目,大力補齊漳河工程短板,以工程建管為抓手,筑牢水安全防線。統籌推進漳河水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堅持走生態綠色發展之路。凸顯水利公益職能,確保灌區糧食安全和供水安全。

高關水庫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賀俊說,高關水庫作為大富水流域最大的控制性水利工程,兼具飲水、灌溉、防洪和生態等功能。要牢牢守住水安全和水環境安全底線,努力在更長時段將水質穩定在Ⅰ類水平,為20萬群眾提供更優質的飲用水。

富水水庫管理局副書記、副局長李凱說,地處鄂東南暴雨中心的富水水庫要有效發揮流域綜合治理中“上蓄”作用,妥善協調處理蓄泄矛盾,堅決守住鄂東南水旱災害防御第一道防線,捍衛流域安瀾。

湖北省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王平章說,湖北省水科院將以“科技創新、守護千湖”為使命,貫徹落實長江大保護發展戰略,為湖北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加精准和細致的水利科技服務。

湖北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王玉才說,“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湖北水職院將抓住機遇,迎難而上,努力實現學校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數量更多、質量更高的水利技術技能人才。

碾盤山水利水電樞紐工程建設管理局(籌)黨委書記、局長曾國華說,碾盤山樞紐工程是國務院確定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目前湖北省在建的最大水利樞紐工程。今年工程建設已經進入決戰攻堅期,正朝著年底首台機組具備發電條件的目標沖刺。我們將按照流域“底圖單元”規劃,把“綠色碾盤、智慧樞紐”建設目標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交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合格答卷。

湖北省水利廳水庫處處長高紅民說,湖北是水庫大省,要統籌好全省水庫安全和發展。加快推進“十三五”及以前水庫除險加固的竣工驗收工作,全面推進新一輪水利補短板強功能行動,盡快完成1303座水庫除險加固項目建設任務。

湖北省水利廳廳河湖長制工作處副處長周發超表示,全面推行河湖長制,為千湖之省、水利大省的河湖保護工作提供了強大動力。將深入貫徹“強化流域綜合治理”要求,持續深化河湖長制,完善河湖管護責任體系,深化河湖長制體制機制,凝聚治水管水工作合力,聚焦河湖重難點問題,持續打好碧水保衛戰,為建設湖北美麗幸福河湖貢獻制度力量。(胡利)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