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晨同志當選 選舉產生中共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中共湖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於十一屆省委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一屆省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 王蒙徽主持大會並講話

2022年06月22日08:0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1日上午,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在武漢勝利閉幕。

王蒙徽主持大會並講話。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王蒙徽、王忠林、李榮燦、爾肯江·吐拉洪、王艷玲、侯淅珉、郭元強、許正中、張文兵、謝東輝、董衛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現職正省級領導王曉東、孫偉、楊鬆,特邀代表王生鐵、宋育英出席大會並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850人、特邀代表4人,共854人。實到835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8時30分,大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開始。會議通過了大會正式選舉監票人、總監票人名單。

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的監督下,出席會議的835名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湖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63名,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王晨同志當選﹔選舉出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88名、候補委員16名﹔選舉出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55名。

隨后舉行閉幕會。大會宣布選舉結果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大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在完成各項議程后,王蒙徽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黨代會,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成績和寶貴經驗,分析了新發展階段湖北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描繪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長一個時期湖北的發展藍圖,選舉產生了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和中國共產黨湖北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選舉產生了湖北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風清氣正的大會,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的大會。

王蒙徽說,藍圖已經繪就,奮斗正當其時。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努力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黃俊華、王馨)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