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房縣:織密“四張網”全力打造營商環境金字招牌

2022年06月22日11:2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為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湖北省十堰市房縣紀委監委聚焦群眾最關心、市場主體最困擾、制約發展最突出的問題,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監督工作,為建設“區域中心城、綠色示范縣”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織密“黃色預警網”。錨定全縣發展目標,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重點工作任務常態化推進,要求相關單位聚焦《房縣優化營商環境2022年重點任務清單》所列的130項具體任務,逐條逐項查擺問題,制定整改清單。積極發揮派駐機構“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明確派出紀檢組和鄉鎮紀委對相關責任單位開展專項監督檢查,並督促整改到位。

織密“紅色執紀網”。緊盯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等重點領域中的惠企政策落實難、工程建設項目審批難、鄉鎮便民服務大廳服務態度差等問題,開展“急難愁盼”專項整治,結合“下察解暖”實踐活動,突出工作重點,列出問題清單,制定責任清單,圍繞群眾需求以及重點任務,切實為群眾和企業辦好事、辦實事。

織密“藍色防護網”。該縣紀委監委利用微信公眾號設置營商環境線索征集專欄,公開發布征集線索公告,在線下各政務服務大廳辦事窗口流程卡上印制紀檢監察舉報方式,在全縣重點企業張貼優化營商環境“監督卡”,公開征集問題線索30余條。組織紀檢監察干部不打招呼、不亮身份,與市場主體一起到職能部門辦理具體業務,開展“陪你跑一趟”體驗式察訪活動,精准發現辦事難點和工作堵點。

織密“綠色快捷網”。建立領導“雙包聯”機制,選取重點企業,該縣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每人包聯1個重點建設項目和招商引資企業,及時獲悉企業訴求。聚焦問題線索,建立台賬,對上級交辦、領導批示、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線索優先處置。今年以來,全縣營商環境領域組織處理11人,立案查處3人。(陳金美)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