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加大《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條例》實施力度

2022年06月25日08:2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梁偉年率調研組赴黃岡、鄂州,就《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條例》實施情況開展調研。

調研組實地察看浠水縣巴河鎮人民法庭、黃岡市區一體綜治中心家庭矛盾糾紛調委會,鄂城區瀾湖社區、人民法院家庭案件調解中心,了解條例實施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反家庭暴力工作情況和意見建議。

梁偉年對兩市貫徹實施條例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深入開展反家庭暴力法治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家庭成員維權意識,強化全社會反家庭暴力共識,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引領作用和法治案例警示作用。要把依法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做得更細更實,在預防上下足功夫,又好又快制止暴力,法治與德治並舉,預防和制止並重,確保法定要求落地見效。要進一步暢通受理辦理解決家庭暴力問題的渠道,健全完善機制,形成更強合力,增大群眾作用,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總結新經驗,提高工作水平,鞏固和拓展成果,推動反家庭暴力工作全面均衡高質量發展。(通訊員陳宓夷)

(責編:王郭驥、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