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蒙徽:扎實推進“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建設 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2022年06月20日08:4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6月19日,王蒙徽同志參加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恩施州代表團審議。他強調,恩施是重要生態功能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緊緊圍繞建設“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的目標定位,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恩施貢獻。

胡超文、夏錫璠、蘇勇、卓萬凱、符力、王曉磊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認為,黨代會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目標明確、措施有力,緊扣湖北實際,凝聚各方共識,政治性、時代性、指導性、操作性都很強,令人倍感振奮,引發了代表們的廣泛共鳴。

王蒙徽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不時與大家交流。他說,5年來,恩施州廣大干部群眾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戰貧戰疫戰洪,經濟實力邁上新台階,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提升,交通條件大幅改善,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從全域貧困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跨越。省委對恩施州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王蒙徽說,恩施最大的優勢是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有條件、有基礎建設“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要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黨代會部署,扎實推進“兩山”實踐創新示范區建設。一要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加強對因病因殘因學等存在返貧致貧風險農戶的動態監測,建立常態長效幫扶機制。強化對易地扶貧搬遷戶的后續扶持,確保穩得住、能致富。著力補齊教育短板,阻斷貧困代際傳遞。二要切實保護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保持戰略定力,提升自然資源保護和利用水平,全力守護好綠水青山,推動生態產業化、產業生態化,切實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三要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持續加強交通、通信、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改善城鄉人居環境。加強標准體系建設,提升農產品品質,推動農業資源和市場有效對接,做大做強特色品牌。四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5G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拓展數字化應用場景,推動跨越式發展。

王曉東、胡志強參加審議。(黃俊華、王馨)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